close

正義國小是我覺得很熟悉的學校,因為它是我的母校。雖然創校不久,但是個很溫馨的學校。附設的幼稚園班級僅此一班,包含大、中兩階段;正巧庇護員工(文馨)的妹妹也在正義國小附幼當實習老師。

 

這次正義附幼報名參訪在DIY的選擇上是棒棒糖皂當時心裏不禁擔心起來,因為它是三種項目內最有難度的一項,學習對象又是幼稚園學童,但是,我並未跟老師推薦其他選擇,因為想藉此機會試著去挑戰。以往一直害怕庇護員工和來賓操作此項目很麻煩容易失敗,所以不太敢嘗試,也因此常跟對方推薦布丁皂,久而久之棒棒糖皂的DIY就很少派上用場,一方面覺得可惜,一方面在外型上很吸引人,於是這次決定挑戰。

 

在這之前我和文馨、小萍找了時間演練並熟悉流程,也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棒棒糖皂,修改了製作程序,調整後準備迎接正義附幼到來。

當日早上,家長和老師們開著轎車很準時地到達。天真的孩子臉上掛著好奇與期待的眼神,迫不及待想趕快進來一探究竟,因為做好了準備,所以也就不那麼緊張。

  

文馨協助製作

 

活動進行中雖然有些忙亂,但有家長及老師的協助也算順利,小萍和文馨很用心,無論是導覽或DIY都很認真,儘管學生很好動,但是互動氣氛卻是相當愉快。參與的家長在參訪結束後也大方地買了冰棒請大家吃。

 

小萍導覽講解中 

 

這次利用參觀工場的時間趕緊把香皂冰起來,想在結束之前和大家一起脫膜。以往的棒棒糖皂在脫膜上需要用剪刀破壞才能取出,但是此次我們發明新方法,反而不需這麼麻煩,模具又可完整保留。所以大家的作品都很成功,沒有人做失敗喔!讓大家的充滿了成就感!

 

  棒棒糖型皂中皂

看著孩子們開心吃著冰棒手上又拿著可愛的棒棒糖皂,也感染了我們的心情。

是冰棒不是香皂~

事後,我在信箱收到負責老師的來信

 

美淑:

謝謝你們的熱情接待,小朋友都玩得十分開心。我與陳老師都認為安排這樣的戶外教學活動對小朋友而言十分有教育意義;只不過我們的交通工具須要徵求家長們的支援,無法十分便利。期待下一次的相會囉!

祝 安好

劉新潔

正義國小皂中皂DIY參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家小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